不周人鱼

so Crazy/Harder/Deeper/Faster/More.

归于烬 (2)

        慕地,朱门轻启,从里探出一颗花白头颅。怎么,是吴婆么?已这样苍老了么?我微感讶异,她却是吃了一惊:“啊呀呀,是少爷回了吗?”我低着头,几不可闻的应了一声。她颤巍巍的退回门里,我便闪身随她进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老爷,老爷他在书房。少爷你…你……我煮茶去。”吴婆佝偻着背,欲言又止,抬手抹了一下松弛的眼皮,下去了。我懂那些不能说出口的劝告。

        踱进高墙院落,一切是既陌生又熟悉的:杂草是没有的,而花却比记忆中损了好些;院子很静,闲得又大又空,檐上两只雀子也扑棱着翅倏忽不见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书门房,暗淡的空间一时亮堂起来。一个古董样的花白胡子的老人坐在藤椅上,在寂静之中,很显出威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沉缓地吐出这两个卡在喉里的字。

        老人拧紧了眉,眼皮略抬了抬,然而没有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父亲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根长刺拔出喉管,淋淋带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