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周人鱼

so Crazy/Harder/Deeper/Faster/More.

归于烬

       民国二十八年冬至。
       天很冷。
       北国的冬是干燥而爽快的。南方的寒却是蚀骨的痛。
       久违了。七年未回。这次归故里,父亲是不愿见我的。我心中了然。引以为傲的骄子做出这等事来,他颜面无存。
      我已拿定了主意。打骂不论,枪毙也可,定要保一人平安。
      二十八年冬至,我为一人而归来。
 
 
     抓着铜环扣响朱漆大门,“咚咚”闷响像击中了心口般沉痛。立在青石板路上,行人瞅着我好奇地回望两眼,面熟些的早躲了。我明明是个故人,如今却像个南来的客子。更确切的说,是南冠楚囚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